卜巴厘子猫

[原神乙女]当他回到你死的那天

   艾尔海森/达达利亚

  

  此系列包括:魈/万叶/赛诺/提纳里/温迪/达达利亚/钟离/艾尔海森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钟离,温迪,赛诺,魈已更

  

  你不等于旅行者不等于荧


禁止搬运禁止抄袭,幼儿园文笔不喜勿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艾尔海森


  当艾尔海森的意识回归体中时,你早已离去。在前一个小时,你们两个仅才刚刚道过别,但对于艾尔海森来说,他已经等了你太长时间了


你走后的几年当中,他每天出门都不会锁门,晚上也不会关灯,只是抱着那悲痛默默靠在角落中以书来转移自己的注意,但是他又怎么可能忘记你,你吵吵闹闹的样子又浮现又消散


但这一等就是五年,他依旧记得你的话


"完了完了,论文我还没交呢…"你手忙脚乱的收拾沙发上躺着的书包,翻翻找找终于找出了一个被撕了一半封面的本子,然后朝着身后靠墙看书的艾尔海森喊到


"我去交论文了,记得等我回家吃饭"


“嗯”艾尔海森抬眸扫了你一眼,眼神冷淡没有过多嘱咐你,便又低头看着自己手中的书本


你习惯了,他总是这么平静,仿佛无论什么都无法打动他眼中那清澈见底的静态湖面


但你离开了,他没想到


虽然你不会知道,但是他确确实实的等了你五年


在等一个不会回来的人


回到现在,他向着你的所在地飞快赶,头上那一撮呆毛随着风向后飘去,他的眼中也被打乱,昔日沉静如镜的湖面支离破碎,露出下面翻涌的海色


他的表面依旧平静,却无人注意到他眼中闪过的惊慌和略微打乱的呼吸,他在沙漠中寻找你的身影


面对一片废墟时,他的呼吸停顿一瞬,落在身旁的手微不可见的抖了一下,烈日灼心,他的心仍然没有被这种炽热照热


那是你曾经的死亡地点,当时这里是一个大深坑,是被交完论文的你遇到了,没忍住好奇心,便走进去探索


不慎遇到地震,将地面上的废墟震倒,刚好压在了地洞的入口,将你困在地下,但不幸的是他没有察觉,因为你曾经也总是这样不打招呼的出去和姐妹们玩


当他发现你不见了时,他去问了你所有认识的人,都没有发现你的踪迹,最后他因为私心动用书记官的人力去寻找你


才找到你……冰冷冷的尸体,你当时就劳累的靠着地下的墙面,身上的砸伤触目惊心,心跳已经停止,呼吸声也消失,在他来之前就已经死去,他静静的站着你的面前,久久都不肯离去


“饭好了,你什么时候回家”他道


回答他的是一片寂静



这次他以此身最快的速度来到废墟,在工具的帮助下为你打通前方道路,使你不再被眼前困难抓住手脚


你惊讶的看着眼前发丝略微凌乱的他,一瞬间眼泪涌上来,一滴一滴的落在你满是炽热血液的腿上,你不顾疼痛的想要站起来,却被他快步走过来拥入怀中


他抱的很紧,因双臂用力而将你的身躯压的隐隐发痛,你不再去管这些,你得到了救赎


他背着你穿越沙漠,你向他诉苦“呜…我刚刚都绝望了…幸好你来了…”


他脚步一顿,落在身侧的手在你不察觉的情况下紧紧攥住,他不敢想象你曾经在无望之际,绝望死去,当时脸上会是什么样的神情?


心里想的会是对他的失望吗?


但幸好,这次他接住了你炽热的心,连接着他的心也被染热


你们的身影渐渐远去,隐约也传来你们的对话


“作为一名学者,你应该明白对此地毫无了解,却为了满足而放任好奇心深入,是一种愚蠢的行为,而且…收收你的好奇心,我可不会每次都能赶到”


“……”


你无奈捂着脸“…我知道了”



拥有这样的男友真是让你哭笑不得呀(捂脸)

————


达达利亚



达达利亚意识归体的第一天就把你遇难时的所有敌人通通解决,然后又在现场蹲下反复检查地面是否有机关之类的东西存在,甚至怕你摔死还把所有的石头都清理掉了


事情办完之后推脱了工作,一天天粘在你身上,像只大猫


你看着眼前抱着你腰不肯松手的达达利亚陷入了诡异的沉思,随后将他的手强行掰开,质问他怎么回事


他有些委屈,但是脑海里你满身鲜血的样子闪过,他眼中的碧蓝深海被打乱,看着你欲要张口却已望言


你见状愣了一瞬,便被他紧紧拉住手腕“我最近没有工作,这几天只想好好呆在你身边,小姐…你肯定不会拒绝我的吧?”



“哎…阿贾克斯,你闹哪一出啊…”你扶了扶额,看着满脸写着委屈的他,最终还是选择将他抱入怀中,右手还像安慰孩子一样的一拍一拍哄着他


直到你去找靠谱的占卜师测了一下,才得知自己命数已经,是即将要离开提瓦特的人,你不明白他是如何知道的,但是你看得出来他不想你离开,他在用尽全力阻止这一切发生



你又怎么可能忍心阻止他呢?


毕竟你也不想离开他


形影不离,这是最近见到你们的人常说的一个词,你沉默,达达利亚好像一点也不在意,他把百分百精神都放在了你身上,一点也敢懈怠


直到到达你死亡的那一天,他眼神没有离开过你,里面盛满恐惧与担忧,这几天来他总是夜不寐,不分心的盯着你,直到无奈对他说


“你晚上这样看着我很可怕的,或者你可以选择抱紧我”


所以就变成了每天晚上将你思思抱在怀里



成功的度过了这一天,他无比沉重的松了一口气在你怀中委屈的哭了出来,你将他抱紧,抬头看向湛蓝天空,嘴角带着微微笑容


“这几天是不是很累?睡吧,我会在你身边”


经不住疲倦的他终于卸下重担,在你怀中如同孩童般沉沉睡过去


如果能留住你,再累我也不会有怨言

因为我爱你,早已超过了我自己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不要太累


(和朋友观看美景时拍摄)




评论(89)

热度(7699)

  1. 共3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